運動雲

NBA/哈登慘遭艾倫鎖死 主帥:要更有侵略性

點評:哈登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隊30日作客曼菲斯灰熊,面對灰熊強悍的防守,火箭的「哈林連線」完全熄火,兩人合計18投6中,僅攻下15分,其中「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全場更受到艾倫(Tony Allen)的牽制,得分個位數不說,還一次犯規都沒要到,對此,哈登拒絕回應,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則說,對付「防守專家」,你必須表現得更具侵略性,打得更積極、快速。

一向是火箭隊最仰賴的得分主力,場均得分高達26分、高居聯盟第5的「大鬍子」哈登,此戰與灰熊交手卻只得到7分,上場27分鐘僅出手9次,命中率只有3成出頭,更糟糕的是,當手感不佳時,總能靠著罰球搶分的「大鬍子」,此戰一次犯規都沒買到,完全被灰熊的「防守專家」艾倫守死。

▲哈登此戰遭灰熊艾倫封鎖,只得到7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自己此戰的表現,哈登賽後拒絕發表任何意見,主帥麥克海爾則說,當面對到像艾倫這種防守高手,進攻時要更主動、積極,「面對他們(灰熊)的時候,你要很努力去打,同時打出快節奏,這支球隊有很強的對抗性,就像溜馬一樣,你要更努力去嘗試切入和移動。艾倫是一個很有侵略性的防守者,對付他唯一的辦法就是你自己也要保有侵略性。」

此戰「一哥」哈登似乎開啟「省電模式」,進攻不若先前積極,出手時又頻頻受到艾倫的防守干擾,導致他只得到個位數的得分,更出現一場比賽沒有得到任何罰球機會的窘境;而哈登的搭檔林書豪表現也不甚理想,同樣9投僅3中,不過把握了2次罰球機會,得到8分,值得注意的是,這是林書豪連續第4場得分無法突破雙位數,似乎陷入了低潮。

連2場「矛與盾」之爭火箭隊都落敗,吞下2連敗。火箭下一場要回到豐田中心迎戰向來有「空拋之城」 美名的快艇隊,又是一場硬戰要打,目前火箭與第6名的勇士,勝差稍微拉開到1.5場,與老八爵士隊則有2.5場的差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