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墓園推點歌服務 《我真想再活五百年》受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有一天你去世了,你希望你的墓碑前放哪首歌?」有網友在微博發文,近日南京墓園推出點歌服務,客戶在掃墓前可以先預訂好歌曲,像是死者生前最愛聽的歌,或者是親人寄託思念的歌。

帳號為李鐵根的網友在微博發文,以「墓地點歌」的提問引起熱議,截至目前為止,該微博的轉發量已過3萬,超過1萬5000人回覆。另外,有網友發起投票,票選最希望在墓地前播放的歌曲排行榜,其中,《今夜你會不會來》、《你知道我在等你嗎》、《我真想再活五百年》及《死了都要愛》是網友們的最愛。


▲網友在網路上票選最想播在墓園的歌曲。(圖/取自海都網)

據《海峽都市報 》報導,墓園點歌服務並非南京首創,早在2、3年前廣州銀河園墓園就已經有這項服務,叫做「親情點歌」,2013年仍會繼續提供此服務。

銀河園墓園工作人員表示,民眾可向公墓業務處申請這項服務,只要告訴工作人員想點給什麼人聽,工作人員就會播放,屆時整個墓園都可以聽到,而且這項服務是免費的。

報導指出,目前墓園提供的歌曲有十幾首,不過沒有流行歌曲,只有一些老歌和關於父母親情的歌曲。而每年的歌單都不同,2013年的歌單要到4月份才會出,屆時民眾可根據歌單選擇自己喜歡的歌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