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首戰」關鍵 李雲翔:達欣贏有想像空間

點評:30日正式開打,看來首戰真的很重要!

記者杜奕君/採訪報導

璞園、達欣爭冠之日在即,兩隊30日將於高雄巨蛋展開冠軍賽首戰,知名球評李雲翔認為,冠軍賽「首戰」絕對是至關重要,雙方肯定會精銳盡出,璞園在戴維斯禁區強勢壓陣下,只要本土球員有穩定發揮,看好璞園能以4勝2敗封王,但若達欣能搶下首戰勝利,這會讓整個戰局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璞園205公分的洋將戴維斯,絕對會是球隊爭冠的穩定戰力。(圖/杜奕君攝)

現任中華籃協副秘書長,同時也是國內知名球評的李雲翔認為,璞園爭冠的最大優勢,還是在禁區洋將戴維斯身上,「他在禁區穩定的雙十數據表現幫助太大,只要本土球員能在外圍有穩定發揮,加上體能、板凳深度雙重優勢,我看好璞園6戰能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欣豪爾在禁區幾乎沒有優勢,我認為戴維斯的影響力絕對會令達欣極為頭痛。甚至可以說,如果抽掉雙方洋將,本土優勢反而會是在達欣這邊。」李雲翔說道。

當然璞園的衛冕之路也不是如此穩當,李雲翔就強調,「就我的觀察,璞園在季後賽首輪對上裕隆,就暴露了球隊『危機感』不足的毛病,相較之下達欣的大賽經驗夠,只要主力球員能做好體能調節,還是有一搏機會。」

另外李雲翔也透露,「璞園後場雙控陳世杰與葛記豪必須要在場上穩住球隊,鋒線陣容臨場若再度綁手綁腳,或是處理球不夠成熟,璞園想衛冕還是有很大變數。」

李雲翔繼續提到,「達欣想贏球,田壘還是我眼中的關鍵人物,壘哥儘管體能不如從前,但他是個聰明的球員,該用力的時候會用力,懂得在適當時機發威,加上許智超教練沉穩帶給球員的安定感,對全隊在戰術執行上會有一定幫助。」

「就我自己的看法,衛冕軍璞園還是有機會以4勝2敗在冠軍戰封王,但是在雙方勢必精銳盡出的情況下,達欣若能順利搶下首戰勝利,對於戰局會添加很大的想像空間。」李雲翔最後提出如此預測。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