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為台爭光無資源? 滑冰小子曹志禕冬奧夢受阻

點評:在台灣不受重視的運動選手真的太多了!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棒球因為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潮,再度受到政府和球迷重視,不過同樣是為台爭光,卻有台灣滑冰小將因為資源不足而夢想受阻。剛代表台灣在49屆日本中部「CHUNICHI CUP」花式滑冰比賽奪下冠軍的15歲台灣滑冰小子曹志禕,現在卻因為培訓經費不足而面臨滑冰夢受阻的狀況。

去年才為台灣奪得亞洲花式滑冰錦標賽歷史上第1面青男組冠軍金牌,並創下148.68分高分紀錄後,曹志禕在今年初再度代表台灣拿下2013年波蘭花式溜冰國際賽男子組第一名,但輝煌的成績卻無法讓曹志禕代表台灣拿下冬季奧林匹克獎牌的夢想繼續前進。

▲滑冰小子曹志禕國際賽事表現亮眼,卻未受到重視。(圖/曹志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國小三年級開始學溜冰起,曹志禕的訓練經費都是由雙親自行負擔,一直到去年代表台灣拿下亞洲花式滑冰錦標賽歷史上第1面青男組冠軍金牌時,也都沒有受到應有的重視或是積極的補助。

曹志禕的母親曹秀鳳指出,在去年拿下亞洲花式滑冰錦標賽青男組冠軍時,體委會曾表示,可以申請國光體育獎章並獲頒三等一級獎金新台幣60萬元,但半年過去了,這所謂的國光體育獎章及獎助學金並未頒給曹志禕更何論是實質的獎金了。

雖然日前輾轉向總統府陳情後,好不容易獲得體委會就曹志禕培訓、參賽經費等事宜回覆,結果卻只有獲得一年6萬8千4佰4拾8元令人啼笑皆非的經費補助,換算成每一餐的餐費只有62元,這也讓曹志禕雙親傷透腦筋,甚至想到要賣家中的房子籌經費。

談到自己的滑冰夢,曹志禕表示,「我就喜歡在冰上飛舞的速度感與刺激感,你不覺得在冰上跳舞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嗎?而且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代表台灣站在冬季奧林匹克的冰場上,跟世界所有的選手競技,不就是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嗎?」

▲曹志禕的冬奧奪牌夢,可能因為經費不足而受阻。(圖/曹志禕提供)

而對於曹志禕的狀況,教練陸仕豪表示,「像曹志禕這樣具有國際賽事奪牌實力的選手,在其他國家所享受的培訓經費與待遇幾乎是台灣得好幾倍,先不論對岸對重點選手無上限的培訓經費與多元的養育計劃,就以鄰近台灣的日本來相比,光是在機票對選手補助,日本在區域賽或二級賽時就可以全額提供選手以及教練的機票補助,但台灣卻只限於錦標賽且只提供選手個人機票補助而已,台灣教練隨隊出發的機票只能選手自行吸收。」

陸仕豪表示接著說道,「對一個毫無經濟能力的選手而言,征戰各個賽事努力為國爭光,換得的可能是負債累累的人生,如此,台灣怎可能培養出奧林匹克級的選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滑冰曹志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