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密集賽制不利達欣 顏行書:璞園6戰將封王

點評:璞園想衛冕,達欣則是絕對不放手!

記者杜奕君/採訪報導

SBL第10季總冠軍賽將於30日在高雄巨蛋開打,璞園與達欣將再度重演上季爭冠戲碼,本網特別請到知名球評「籃球精靈」顏行書,搶先進行冠軍爭霸預測,顏行書強調,「總冠軍賽4天內要打完前3場,對體能會是一大考驗,賽制明顯不利於達欣,如果達欣不能在前3戰至少搶得1勝,看好璞園將以4勝2敗勝出封王。」

▲田壘能否有爆炸性演出,將成為達欣重返冠軍榮耀的最大關鍵。(圖/杜奕君攝)

上季冠軍戰璞園以「直落4」橫掃達欣快意封王,本季兩軍再度碰頭,達欣復仇意味十分濃厚。璞園雖然在例行賽創下「26勝」的SBL史上最佳戰績,但季後賽首輪面對裕隆卻陷入苦戰,纏鬥6場才順利拿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行書表示,「參考裕隆的交戰模式,達欣若能做好全力回防,同時鞏固籃板,不讓璞園的快攻成形,就能有較高贏面。」

「璞園優勢明顯是在板凳人手充裕,加上招牌轉換快攻,而連5季闖入冠軍戰的達欣則是大賽經驗充足,但替補人手加上主力傷病問題狀況起伏較大,現階段來看,璞園仍具有較大贏面。」顏行書如此分析。

總冠軍賽移師高雄巨蛋,前3戰在4天內打完的密集賽制,對璞園、達欣都是一大考驗。顏行書認為,「特別是主力年齡較高,又有較多傷病問題的達欣,倘若前3戰不能取得1到2勝,陷入0比2甚至是0比3落後,那麼局面就岌岌可危,璞園很有可能趁勢在6戰就買單。」

這也考驗著達欣教頭許智超的調度,不過他在本季調節主力體能,與靈活運用全隊12名球員上,有他的一套,就看他屆時會拿出什麼法寶。

達欣若不想連續5年在總冠軍賽空手而歸,主力前鋒田壘的表現絕對是最大關鍵,而且只是「穩定發揮」恐怕還不足夠。顏行書強調,「壘哥絕對是達欣最穩定的攻守焦點,但是他能表現多好?這將值得觀察。」

「一場比賽只拿17、18分的田壘,恐怕不會對戰局有多大幫助,達欣想脫穎而出,壘哥若有場均20甚至是30分左右的爆炸性演出,達欣才能有更大封王機會。」顏行書強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