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冠軍賽/季賽輸達欣3場 蔡文誠:冠軍賽贏4場回來

點評:誰來當英雄?就決定是你了蔡文誠!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第十季SBL冠軍賽30日將於南台灣點燃戰火,衛冕軍璞園將夾帶著例行賽破紀錄的26勝4敗、勝率8成67的氣勢,再度迎接達欣的挑戰。對於球隊在例行賽五度與達欣交手,居於2勝3敗的劣勢,璞園前鋒蔡文誠也表示,這將讓球隊更想要贏回來。

璞園本季例行賽雖然少了「飛人」陳信安助陣,但仍拉出一波15連勝佳績,最終也以打破聯盟紀錄的26勝4敗、勝率8成67成績,穩居龍頭老大位置。不過對於在季後賽首輪與老經驗的裕隆苦戰6場才勝出後,璞園冠軍賽的對手將是更難纏的達欣。

達欣本季例行賽5度碰上璞園拿下了3勝2敗的對戰優勢,也成為聯盟中唯一一支面對璞園勝率超過5成的球隊。不過,本季打出亮眼成績的璞園前鋒蔡文誠就表示,例行賽的對戰成績將不會讓璞園因此怯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文誠本季表現亮眼,冠軍賽可望扮演璞園關鍵角色。(圖/資料照片)

「他們例行賽贏我們三場,這讓我們想要反過來在冠軍賽贏他們四場,加上冠軍賽是從0比0開始,例行賽的交手不會對我們有太大的影響。」蔡文誠指出,球隊在例行賽所吞下的四場敗仗中,幾乎都是球隊在比賽最後階段失去專注度,才遭到對手逆轉,但在經過季後賽首輪6戰的洗禮後,璞園球員變得更沉得住氣了。

而璞園帥哥射手簡浩也表示,球隊在做好團隊防守之餘,要想贏達欣就看誰要跳出來扮演英雄角色,「在洋將數據表現接近的情況下,去年有溪湖跳出來,今年就看誰要跳出來。雖然我也很想要跳出來幫助球隊,但我更看好文誠和金榜會有更好的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蔡文誠簡浩SBL冠軍賽璞園達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