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曼尼盼傳承 旅外好手回歸更有看頭

點評:一起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氛圍。

▲大聯盟555發全壘打,曼尼火力受矚目。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在美國大聯盟(MLB)打出555支全壘打的曼尼.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成為中華職棒有史以來最大咖的外籍球員,當年曾經跟道奇隊來台,之前就對台灣有著好印象,他說選擇來到這邊,已經不是想要再締造什麼樣的輝煌紀錄,而是希望能將經驗傳承給年輕球員,而且也想多花時間和球迷相處,讓他們開心。

儘管還是3月天,南台灣的艷陽卻已經熱辣辣,練到汗如雨下也不能停,因為職棒24年,義大犀牛這支球隊等於一切重新出發,球員鄭兆行(右圖)表示,「之前的母隊(興農牛)宣布要轉手的時候,其實大家的心情都是很不安啦!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有球隊接(手)。」林益全也說,「那時候心情還蠻忐忑的,可是我相信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應該不會這麼快就把它放棄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犀牛招手,曼尼放棄韓日的邀請

當初連主力球員都有擔憂,就更別說球隊新人,所幸牛還是牛,只是從興農牛變成了義大犀牛,大刀闊斧大變革,甚至還請到了中職史上最大咖的外籍球員曼尼.拉米瑞茲,擁有大聯盟生涯555發全壘打的紀錄,連大聯盟投手也怕對上的重砲強打之一。曼尼透露,「之前有收到包括台灣、韓國和日本的邀請,我有了機會來這裡,想說為何不來試試看不一樣的環境呢?」

只是以往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似乎收斂了些,練習時看到年輕球員,也不忘指導打擊動作,因為41歲的曼尼想把一身功夫傳承下去,曼尼表示,「我覺得該把經驗傳承給現在的年輕選手,教他們怎麼去準備比賽,怎麼在比賽中保持最好的專注力,尤其我現在已經41歲了,在大聯盟打了21年,我現在追求的,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不按牌理出牌個性擺一旁,曼尼想傳承

雖然打擊狀況還在調整,無法與巔峰時期相比,但專車、保鑣、私人住所高規格待遇,畢竟曼尼將是義大犀牛吸引票房和球迷的重武器;不過,別忘了,還有兩位回歸的旅外球員高國輝、胡金龍(左圖,記者吳婷雯攝)有看頭。

胡金龍表示,「之前打國家隊的時候,才會回來台灣這樣子,就是表現給台灣的球迷看,但是這次是比較特別啦!畢竟真的回來這邊發展。」高國輝說,「就多一份溫馨的感覺,但是相對也是多一份責任,因為我們要把我們在國外學到的一些東西,真的可以帶回來給其他年輕的選手。」

以往只有在國際賽才能看到他們披上中華戰袍,但胡金龍和高國輝這次是真回到國內職棒,今年是旅外好手回歸人數最多的一次,義大犀牛有胡金龍、高國輝、黃偉晟及蔡森夫;而兄弟象有陳鴻文,在經典賽上霸氣十足的投球方式,陳鴻文為象隊補上投手戰力。

胡金龍、高國輝歸國,犀牛衝撞更有勁

統一獅選中羅錦龍(左圖,記者江皇萱攝),將成本土先發第二王牌,另外還有邱子愷、唐肇廷。至於林柏佑和蔡孟修則加入Lamigo桃猿隊,林柏佑表示,「感覺就是很幸福啊!因為有這麼多球迷到場幫你加油,那一定會更努力的去表現。」職棒4隊戰力大增,又有經典賽加持,前幾場票房幾乎都開出紅盤。

「林智勝加油、林智勝加油!」Lamigo桃猿隊辣妹啦啦隊助陣,還有DJ室,每位球員出場都有專屬音樂,Lamigo音樂負責人吳坤龍指出,「這是詹志堯,(那如果陳金峰呢?)陳金峰有,你看7號就陳金峰,就照著播放器的順序這樣子。」裡裡外外下猛藥,中華職棒能不能再起,4隊有默契這個球季得全力拚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