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地震全台工業區災損820萬 巨石砸車司機驚險逃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7日上午10時03分19.7秒,南投縣仁愛鄉發生規模 6.1地震,台灣搖晃劇烈,南投日月潭震度高達6級,共造成1死、86傷,其中死者為南投72歲婦人楊陳端,被倒下的圍牆壓倒不治;由於中部有多處傳產工廠,因此發生多起災損情形,有機器設備移位、窗戶破損或廠房牆壁龜裂等,估計全台工業區災損約新台幣820萬元。

▼327地震造成巨石崩落砸中轎車,所幸車內司機驚險逃出。(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於地震發生後,快速在臉書提醒,「以氣象觀點來說,大雨時山崩、土石流的機率會變高!南投山區的朋友請要記得這一關連!」果然不久就傳出,南投仁愛鄉附近,也發生一起巨石崩落砸中轎車的意外,車輛幾乎全毀被壓扁,所幸駕駛機靈逃出,僅受輕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震央的南投不幸發生一起死亡案例,南投72歲婦人楊陳端,被倒下的圍牆壓倒不治;彰化一家超商內,則發生一起店員不幸被掉落的貨架砸傷背部,受傷送醫急救後,暫無大礙,另外,也有超市的員工被砸落的瓶瓶罐罐嚇哭。

▼南投大地震,朝陽大學牆面整片剝落。

對於地震發生後放假與否,也傳出不少爭議,台中市南區的中興大學在地震發生後,立即宣布停課一天,但是朝陽科技大學位於台中市霧峰區,建築物出現多處「剝皮損傷」與龜裂,校方卻宣布只停第3節課,引來學生在臉書質疑,「中興都停課了,我們在半山腰以上,為什麼不停?」、「難道要戴安全帽上課嗎?」

對於學生不滿,朝陽科技大學公共事務組發出澄清,校方已有過921的應變經驗,而且校內有營建系,校方是經過建築師與教授會勘後才做出此項決策,強調「建築物只有外皮傷到,主體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27日表示,此次地震相當於0.7顆原子彈爆炸所釋放的能量,這起地震位於車籠埔斷層東側,屬於921餘震密集帶,由於地表尚未發現明顯斷層,研判屬於「盲斷層」。

依據消防署新聞稿指出,截至27日17時30分,經查全國共計1人死亡(南投縣),86人受傷(南投縣21人、臺中市58人、彰化縣7人),火災2件(南投縣1件、臺中市1件,均已撲滅),電梯受困5件(南投縣2件、臺中市2件、彰化縣1件,均已救出),變電所線路跳脫1件(不影響供電),道路中斷1件(已搶通),高鐵停駛後已於11時16分恢復通車。

▼轟!地震瞬間,棒球打擊場天花板垮。(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