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80萬粉絲 蝴蝶姐姐臉書遭駭被勒索38萬元

▲蝴蝶姐姐臉書粉絲團遭駭。(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新生代女主持人蝴蝶姐姐,討喜個性老少通吃,目前手頭4節目,臉書粉絲團累積80萬粉絲,大陸微博也有40萬人關注。不過,最近她的粉絲團遭駭,近一個月,時常發佈文不對圖留言,引誘粉絲點選,甚至還直接要脅管理者,若不付1萬歐元(折合約新台幣38萬元),就要把帳號刪除,80萬粉絲將瞬間成泡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蝴蝶姐姐(左圖左)、麻衣(左圖右)一同主持東森綜合台新節目「美!少女聖典」(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雖然蝴蝶本人並無親自管理「蝴蝶姐姐(簡筑翎)」粉絲團,但她也替創立的網友打抱不平,由於工作忙碌,直到事件延燒一個多月後才透過經紀人得知此消息,她哀怨地說:「為什麼要盜我的粉絲團~」經紀人表示,該名駭客還把原本的管理者踢出粉絲團,甚至直接要求對話,大剌剌威脅付1萬歐元(約37.7萬台幣),不然就要把這個粉絲團刪掉,損失超高人氣。

▲蝴蝶姐姐粉絲團遭盜用,對方要脅1萬歐元不然要把帳號刪除。(圖/翻拍自蝴蝶姐姐粉絲團)

據悉,管理者向臉書反應,該帳號被停權一陣子,但解除後依舊發表不當文章、照片。網友也不是省油的燈,火速成立新的粉絲團,目前已近6萬人,號召網友加入正版,退出原本粉絲團。經紀人表示:「目前還沒報警。」蝴蝶姐姐後來也在微博PO文:「粉絲團帳號被盜,我好困擾,該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