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拖車輾碎人孔蓋 新竹5學生肉身擋洞護駕駛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溫馨~~~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光復路上一處人孔蓋,23日被行經的拖車輾碎塌陷,在機車慢車道造成一個大洞;5名學生看到這怵目驚心的景象,擔憂有機車騎士會發生意外,因此他們圍成一圈擋住缺口,避免駕駛人不小心摔進洞裡,釀成車禍。

▼新竹市5名學生用肉身當警示牌,提醒騎士小心塌陷的人孔蓋。(圖/截取自TVBS網站)

5個見義勇為的學生23日傍晚下課經過新竹市光復路,突然看到一輛大型拖車呼嘯而過,人孔蓋因承受不住重量,裂成一個長60公分、寬40公分的大洞。他們擔憂地說,當時正是下班尖峰時段,擔心騎士沒注意摔進洞裡,或是駕駛人的車輪被卡住,因此挺身而出,化身人行立牌,阻擋車輛路過。

學生們隨後也通知警方,將現場封鎖起來,隔天工程人員也來換上全新的人孔蓋。他們的見義勇為的行徑,讓路過的駕駛人很感動!而類似的事情也曾發生在基隆,當時人孔蓋被輾碎,形成深1公尺的大洞,靠著附近居民及時發現,阻擋車輛經過才沒釀成意外。

類似的事件也發生在大陸,只是這回就沒有這麼幸運了。湖南女大學生楊麗君(右圖/取自網路)22日晚間9點多在長沙街頭的暴雨中行走,突然掉進一個沒有蓋子的下水道口;在墜落前向前男友發了一條微信語音,「好冷啊,我要淋死了!」可能成為她最後留言。

為此,長沙市芙蓉區市政公司開始著手安裝防墜網(如下圖/新華社提供),避免再度發生類似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