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尼克「神偷」防守加溫 尚波特成連勝隱形功臣

點評:尼克真的需要更多防守能量注入...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近期以一波4連勝重新找回團隊節奏,除了進攻端有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傷癒歸隊,全隊更是連續5戰讓對手得分未達95分,展現出強悍防守態勢。日前對上多倫多暴龍的比賽中,尼克諸將也貢獻了本季新高的14次抄截演出,「神偷」尚波特(Iman Shumpert)就帶頭喊話表示,「全隊都試著在防守端更加積極。」

▲從抄截帶動全隊轉換快攻,尚波特誓言替球隊注入更積極的防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24日以多達26分差距擊敗暴龍的比賽中,尼克全隊展現了本季很少出現的防守積極性,全隊寫下本季新高的14次抄截,隨之而來的則是多達17分的快攻得分(本季次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場不到21分鐘,就貢獻4次抄截的尼克防守「大鎖」尚波特就表示,「我們只是試著在防守端更加積極,只要我們能在防守時阻斷對手,就能有全場開放戰的可能性,而這是我們最擅長的打法。」

另一個尼克戰績回穩的重點在於,雖然先發防守中樞錢德勒(Tyson Chandler)因頸部傷勢連續缺陣6場比賽,但頂替上來的老將「野獸」馬丁(Kenyon Martin)幾乎重現了昔日攻防兩端的驚人活動力,4場擔任先發中鋒的比賽,馬丁平均繳出14.3分、7.5籃板、1.3抄截、1阻攻,與顛峰時期數據簡直相差無幾。

靠著這群「綠葉」的積極演出,尼克在傷兵為患的狀況下,硬是逆勢取得4連勝,戰績重新站上東區第2席位,接下來球隊還要接連面對波士頓塞爾提克與曼菲斯灰熊兩支強隊,不過在找回昔日連勝氣勢後,尼克諸將肯定不會讓對手輕鬆過關。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