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老了就不占位」 許聖杰卸下15年戰袍引退

點評:好感傷~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老了就不要再占一個位置了。」打了15年職棒,輾轉打過味全龍、統一獅和誠泰Cobras,最後又回到統一,許聖杰即將在30日於台南球場進行引退儀式,正式轉任球探。

▲經過職棒15個球季,許聖杰選擇引退。(圖/記者江皇萱攝)

許聖杰即將引退,25日帶著過去穿過的球衣與媒體暢談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他在職棒9年加入味全,那一年正好是中職經歷賭博後陷入低迷的時期,但他與陳瑞振、邱企彬等中華隊國手仍選擇加入中職,「當時想著不進來,(中職)倒了更不行,」許聖杰說,「再怎麼差也要進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5年的職棒路,許聖杰打了兩年味全後經歷球隊解散,之後轉隊到統一,打了4個球季後被交易至誠泰,最後又回鍋統一。「我在統一待了10年,充滿感恩;味全則是我的發跡,後來又解散,感觸很深,」許聖杰說,「每隊都有每隊的故事。」

選擇引退時正好遇到職棒起飛的時期,許聖杰說他覺得不可惜,「打了15年,有傷也不得不退,老了就不要占一個缺。」許聖杰想退休想1年了,去年一整年沒在一軍出賽,自己也已經調適好了,「是該退了。」

▲選擇在職棒起飛時引退,許聖杰並不覺得可惜。(圖/記者江皇萱攝)

過去許聖杰拿過7個冠軍戒,職棒新人年還拿下總冠軍戰MVP;有過風光也有失落,許多教練都認為,2003年出的那場車禍對他影響很大,當時他與何紀賢、余文彬、蔡仲南吃完消夜後發生車禍,昏迷指數還只剩3。

「我覺得沒有影響,車禍後成績其實也不差,之後慢慢退居二線,最後幾年也不差。」許聖杰說,「不過我很珍惜還能打球。」

即將轉任球探,許聖杰表示,球員是拿球棒、球探是拿筆,一樣的都是對台灣棒球貢獻心力。他也期待自己可以做什麼像什麼,為球隊和中華職棒延攬更多潛力好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