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帕克復出手感燙 麥克海爾:表現僅次於LBJ

點評:帕克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西區龍頭馬刺隊25日以1分之差在豐田中心落敗,終止了近期一波4連勝,不過好消息是,當家控衛帕克(Tony Parker)傷癒歸隊後,連2場得分都突破20大關,手感十分火燙。此戰他在決勝第四節中後半段連砍12分,一度帶領球隊反超4分,對此,火箭主帥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表示,帕克充滿活力,他可能是本季除了詹姆斯(LeBron James)外,表現最好的球員。

「小跑車」帕克在本月初不慎扭傷左腳踝,經過3周的休養後,終於在23日復出迎戰爵士,復出首戰他以超過6成的命中率攻下22分,讓人完全感受不出他之前曾休戰3周。

▲帕克復出後,連兩戰得分都突破20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5日帕克率領黑衫軍來到豐田中心,在關鍵第四節頻頻切入禁區,還有製造對手犯規,站上罰球線取分,一人連得12分,讓一度落後8分的馬刺在最後1分12秒取得3分領先,可惜黑衫軍在最後關頭沒能守成,遭到「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以一記二分球絕殺,終場就以1分飲恨。

不過帕克歸隊後連2場得分破20,命中率都在5成以上的表現,讓火箭主帥麥克海爾大為讚賞,「帕克充滿活力,我想直到他受傷,他都還是和大家付出的一樣多,他擁有一個很棒的賽季,現在他歸隊了,他們(馬刺)又多了一名或許是本季表現僅次於詹姆斯的球員。」

而把帕克當成偶像的「豪小子」林書豪則表示,帕克是馬刺陣中最優秀的球員,擁有全明星身手,還是球隊的「發動機」,像是前3場馬刺與火箭對戰時,平均得分高達123.3分,「豪小子」認為黑衫軍能有如此可怕的得分效率,都是因為有帕克在後場組織、串聯起球隊的攻勢。

「小跑車」本季繳出場均21分、7.6助攻、3.1籃板的亮眼成績,命中率高達53.5%,罰球命中率83.2%更創下生涯新高,帕克穩定的表現絕對是馬刺能高居西區第一的重要因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