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罪男冤獄關了23年 釋放隔天心臟病發

2013年03月25日 11:0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58歲男子蘭塔(David Ranta)涉嫌殺害一名猶太人,儘管他堅稱自己是無辜的,仍被監禁長達23年。近日法律終於證明清白,將蘭塔從牢裡釋放出來,沒想到才重獲自由一天時間,就因為嚴重心臟病發被送去醫院。

▼美男冤獄關了23年,釋放隔天就心臟病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蘭塔1991年謀殺猶太教正統派教士罪名成立,被判處37年有期徒刑,直到本月21日才沉冤得雪獲得釋放。布魯克林檢察官辦公室宣布,經過一項內部調查,有關該次審判的有力證據早已損毀,也沒有其他證據能夠定罪,因此將他釋放。

為了適應外界生活,蘭塔被家人安排住進監獄外一間旅館,當天接受媒體訪問時還說,「一開始就說了我甚麼也沒做,但就像在水下游泳,感到窒息又無力。」隔天晚上,這名身心俱疲的老人心臟病發作送去醫院,目前已做完一次外科手術,仍未脫離險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