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頭皮慎選洗髮精 遠離禿頭危機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頭髮明明就用洗髮精清洗過,為何還是出現頭髮油膩,甚至發癢等現象呢?小心,可能是洗髮精出了問題;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科主任邱品齊指出,民眾應依照自己頭皮狀況,選擇洗髮精,若是原本頭髮就容易出油、有異味等,則最好每天使用抗屑洗髮精洗髮,才能有效改善情況。

▲依頭皮挑選洗髮精 解除禿頭危機(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臨床上,1名原有輕微雄性禿的男大學生,為改善於頭髮油膩、臭味等現象,開始使用滋潤型洗髮乳,反倒使禿頭情況更加劇;邱品齊表示,這名患者還連續使用女友的染燙受損頭髮專用潤絲洗髮乳,導致頭皮出現紅腫、發癢,甚至大量掉髮,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脂漏性皮膚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任邱品齊進一步說明,患者好發脂漏性皮膚炎的主因,正是使用好幾個月洗髮乳所導致,當洗髮乳過於滋潤,就容易促使出油的頭皮毛囊造成堵塞,尤其男性的頭皮油脂分泌量約為女性的兩倍,因此更提高頭皮出現問題的機率。

包括頭髮較易油膩、頭皮出現發癢、常有頭皮屑等症狀,都可能為禿頭的徵兆,應提高警覺;邱品齊提醒,頭皮容易出油,就不應使用染燙受損髮質專用洗髮精,且全家人也不應共用一瓶洗髮精,若導致油脂長期囤積在毛囊,恐會引起發炎外,嚴重可能造成永久性禿髮。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