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逝世15餘年未能安寧 墓園欠稅600萬恐遭查封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創作歌手張雨生逝世後安眠於台中大度山花園公墓,每年都有粉絲前去憑弔,然而該公墓驚傳積欠616萬7575元地價稅未繳,遭到法務部通知下周三將進行查封,若查封後仍然未繳清欠款,就會進行拍賣,屆時包括張的「雨生園」在內,約3千個墓園將受到影響,張母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得知可能遭拍賣後相當緊張。

▼張雨生已逝世15餘年,卻因墓園查封風波不得安寧。(圖/翻攝自張雨生臉書粉絲團)

據《蘋果日報》報導,大度山花園公墓查封風波的起因,得追溯回30年前借名購地的問題,公墓已逝創辦人林維崧為購買17公頃的農牧用地,向自耕農友人蔡松柏借名登記購買,林過世後由兒子林文傑接手,卻於前年開始未依法繳交地價稅,法務部因此向登記所有者蔡松柏的兒子蔡俊宜發函催繳。林文傑的代理人22日在協調會表示,有意繳稅將土地過戶回來,但據悉,過戶後可能要再繳交土地增值稅逾2億元,因此一切仍有變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大度山花園公墓遭到查封,張雨生安眠的「雨生園」也將受到影響。(圖/翻攝自張雨生臉書粉絲團)

張雨生因車禍逝世15年多,每年忌日都有數百名粉絲到花園公墓「雨生園」憑弔,妹妹及父親也同葬於此,張母每年都會去掃墓,在得知墓園可能遭到查封時,更驚呼:「我有土地權狀耶!」但據悉,張母擁有的僅是土地使用權,並非所有權,因此墓園若遭到拍賣,包括張家在內,所有往生者及家屬,都將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