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藍瓷凡爾賽玫瑰新品 重返輝煌的法國宮廷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法藍瓷的喜鵲瓷瓶日前才被總統府選作送給新教宗方濟的道賀禮,另一款「凡爾賽花園」玫瑰系列緊接於全台首度亮相,設計師張譽瀛以龐畢度夫人為創作靈感,用瓷品表現法國宮廷當年的輝煌時刻。今年法藍瓷也以「美好時光」為年度主題,推出系列活動與作品。

▲法藍瓷設計師張譽瀛以「凡爾賽花園」玫瑰系列重新詮釋布雪畫作的龐畢度夫人。(圖/記者洪菱鞠攝)

法藍瓷新品「凡爾賽花園」玫瑰系列於3月22日全台首度曝光,設計師張譽瀛將一襲粉藍色的晚禮服化身為瓷品,並以華麗細緻的白色蕾絲及玫瑰、康乃馨等花朵立體點綴,營造出時尚貴氣,勾勒法國的浪漫情懷。另外,相較於亮麗、強烈對比的顏色,此次瓷品充滿了柔性的粉嫩色調,強調具有安撫人心的意味。

▲「凡爾賽花園」玫瑰瓷瓶新台幣28,900元,茶壺8,900元,杯盤組6,700元。(圖/業者提供)

系列新品呈現了法式宮廷的輝煌時刻,其中,引領法國18世紀洛可可風潮的龐畢度夫人正是張譽瀛創作的靈感來源。張譽瀛表示,當初尋找題材時,在中、西文化之間徘徊了很久,但本身對西洋文化歷史很有興趣,尤其特別熟悉龐畢度夫人的故事,因此把文化深度加入作品中,從路易十四、路易十五、龐畢度夫人、洛可可到巴洛克,透過瓷器進行一場文化的洗禮。

此外,為了呼應「美好時光」,邁入第七屆的法藍瓷設計大賽以「瞬/Moment」為主題,希望設計師透過專注身邊的美好事物,將瞬間的感動與靈感凝結成創意,並實踐成為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