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別費率!太魯閣、普悠瑪比自強貴 最快明年上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尤其是買到只剩站票的自強號感受更深....

▲未來普悠瑪號票價將比自強號貴。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立委質疑台鐵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等車時快速,票價卻和自強號一樣,「公平嗎?」對此,台鐵21日表示,將依車輛服務品質和車齡,規劃不同車種差別費率,未來太魯閣號、普悠瑪號票價將比自強號貴,假日和平日也會推出離、尖峰票價,年底全面展開討論,最快明年初上路。

台鐵車種多,光是自強號,根據速度、停站數、車齡不同就有9種,如果買不到座票只能用站的,且太魯閣號、普悠瑪號不賣站票,還比較快,但票價全和自強號一樣,甚至有些莒光號還比自強號快,立委葉宜津質疑「這樣公平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說,「我也很納悶」。他認為,太魯閣號、普悠瑪號和自強號票價應該有所區隔,希望年底前普悠瑪號新車全數交車後,可以考慮差別費率。

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年底將全面檢討台鐵票價結構,此外,也將研議推出假日和平日離、尖峰不同票價,最快明年初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