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恐龍 5歲小女孩發現翼龍新品種 以她命名!

▲藝術家筆下、有點像烏鴉的翼龍新品種。右下角是發現者:5歲小女孩黛西。(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BBC網站報導,一名叫黛西莫里斯(Daisy Morris)的英國9歲女孩,4年前發現一種新翼龍的化石,為了獎勵她,這種恐龍以她的名字命名。

黛西住在英國懷特島( the Isle of Wight)。2008年11月,黛西在亞瑟菲爾德(Atherfield)沙灘上發現一塊恐龍化石。之後,黛西把它交給了當地科學家馬丁辛普森。

辛普森跟南安普敦大學的同事經過研究得出結果,該化石屬於爬行動物盆骨的一部分,隸屬一種未知的早期翼龍品種。該品種屬於可飛行爬行綱動物,生活在1億1500萬年前的下白堊紀時期,其翼展約4公尺。

馬丁強調,若不是這個小女孩細心,這塊恐龍化石早就被海浪捲走了,科學界也不會發現此一新品種。據悉,英國懷特島的海灘上經常會發現恐龍遺骸化石。

為了獎勵莫里斯的發現,科學家們決定將這種恐龍命名為Vectidraco daisymorrisae。Vectidraco意思是「懷特島之龍」,後一個詞則是「黛西莫里斯」之意。

莫里斯的母親說,莫里斯從3歲起就開始尋找化石,直到2009年從沙土裏控出上述那些變黑的骨頭。馬丁辛普森說,這是「業餘人士作出重大發現」的代表性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