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你追我?我才追你咧!獵豹、大耳狐大亂鬥

▲小獵豹有夠厚臉皮,竟然爬到野生動物攝影師的背上。(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坦尚尼亞的「恩戈羅恩戈羅保護區」(Ngorongoro conservation area)裡,一隻厚臉皮的小獵豹(cheetah)偷偷爬到野生動物攝影師斯圖波特(Stu Porter)的背後,肆無忌憚地在他的肩膀上休息。

儘管害波特暫停工作,但他的耐心得到了回報──他拍到這隻小獵豹的媽媽追逐大耳狐(Bat-eared fox),追著追著,大耳狐竟反過來追母獵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情是這樣的。原本母獵豹一路跟蹤湯氏瞪羚(Thomson's gazelle),想把牠「做掉」變晚餐,此時,兩隻大耳狐在附近徘徊,想要接近小獵豹,意思也是「做掉」小獵豹當晚餐。

▼「膽敢偷襲我的小孩!」母獵豹追逐大耳狐。(圖/東方IC)

結果呢,母獵豹發現了大耳狐的企圖,放過了羚羊,開始追逐狐狸,追著追著,突然狐狸決定「我才不要束手就擒啊!」瞬間,變成大耳狐反過來追獵豹!這隻「大貓」居然搞不清楚狀況,夾著尾巴跑了。

▼「誰怕誰?」大耳狐反敗為勝。(圖/東方IC)

卑微的獵豹媽媽帶著小孩餓著肚子離開,而大耳狐們很開心,又能活著面對嶄新的一天。「像這類的草原對抗戰一定不罕見,但卻很少被親眼目睹,我們很幸運,正確的時間在正確的地方。」波特說。

▲「嘿嘿嘿,今天我們還活著,要在凶險的草原生存就是這樣。」大耳狐說。(圖/東方IC)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獵豹大耳狐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