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國際棒總排名超越韓國 台灣躋身世界四強

點評:台灣好棒!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結束,列強版圖大洗牌!根據國際棒總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指出,台灣本次經典賽晉級八強,而韓國(南韓)則在預賽淘汰,一長一消的情況下,台灣從原本的第5升至第4,韓國則從第4名直落至第9,擊敗古巴晉級四強的荷蘭則躍升至第5位。

▲中華隊擠掉南韓,躋身世界四強。(圖/WBC官網)

經典賽前,台灣在國際棒總排名第5,輸給古巴、美國、日本與韓國,2013年WBC中華隊雪恥,一舉從資格賽殺進八強,積分進補不少,不但以541.79分擠掉韓國升至第4,而且只差第3名的日本不到2分(544.42)。前兩名仍然不變,還是古巴及美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韓國則有些慘烈,原本位居第4,但經典賽從2009年的亞軍到2013年的淘汰出局,積分遭大扣,一路滑落至第9,被一屆的冠亞軍多明尼加與波多黎各超越,分居第7與第8,加拿大則在第6位。

而原本在第7名的荷蘭,受惠於經典賽進入四強,上升兩個名次,來到第5位,積分497.76分尚與台灣有段差距。其他參賽國方面,委內瑞拉第10,義大利、墨西哥與澳洲分居第11至13位,西班牙第16,巴西第18,中國則在第20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