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愛炫耀! 孔雀蜘蛛靠「笑臉」把妹

▲公的孔雀蜘蛛像公孔雀一樣,天生花枝招展,為了吸引異性。(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說,微笑勝過千言萬語(來學英文:a smile is worth 1000 words),對小動物來說,這也是千真萬確的事,瞧瞧這隻色彩繽紛的孔雀蜘蛛,長了一個「笑臉」在背上,好幫助牠「把妹」。

裝飾鮮麗的孔雀蜘蛛(peacock spider)──就像長著羽毛的同名動物(孔雀)一樣,天生擁有艷麗的顏色,奇特的是,恰巧構成一張完整的臉,有眼睛、鼻子、嘴巴,甚至薑黃色的頭髮,「這張臉」是名為「Maratus speciosus」的特有種孔雀蜘蛛專有。「Maratus speciosus」只有4到5毫米長,是19種孔雀蜘蛛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蜘蛛孔雀蜘蛛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