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是問題」 大陸人紐約搶購郵寄奶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3月初祭出奶粉「限帶令」後,不少大陸家長將眼光擴向更遠的地方,例如美國紐約。雖然郵寄費比奶粉貴,但大陸家長表示「錢不是問題」。

美國《世界日報》報導,在紐約上班的金小姐近日接到家人電話,要求她幫一位親戚代購奶粉。由於她之前曾經幫朋友買過奶粉,知道代購奶粉郵寄大陸的費用比奶粉還貴,但親戚表示「錢不是問題」,能代購多少就代購多少。

金小姐最後買了10罐奶粉,近200美元。奶粉分裝3箱郵寄,運費高達200多美元。

▲繼香港、紐澳及台灣之後,美國紐約也出現大陸人掃購奶粉潮。(圖/資料照)

另一位劉先生也有類似經歷,他每次要回大陸,朋友就會託他買奶粉,也是要求越多越好。因為擔心被海關查到,他勉強地幫朋友帶了兩次,之後要回去都不敢讓朋友知道。

據報導,其實紐約還有銷售奶粉的店家與快遞公司合作,客人在店裡奶粉,可以直接寄回大陸。東百老匯大道一名奶粉經銷商說,從初生嬰兒奶粉至3歲以上孩童奶粉,都很受歡迎。

該業者指出,目前美國沒有任何奶粉購買限制,透過快遞寄回大陸的也沒有數量限制,無論買多少,都會分裝成一定大小包裝箱,運到大陸一般需要兩周的時間。

該業者還透露,過去雖然曾經有奶粉被海關扣住,但快遞公司會幫忙解決,如果最後沒能寄達,客人可以拿收據要求退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