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法鬥犬「扁豆」兔唇 寄養媽媽細心照顧萬人集氣

▲法國鬥牛犬「扁豆」患有唇顎裂(兔唇)。(圖/取自My name is Lentil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隻6周大的法國鬥牛犬,叫做Lentil(扁豆),小小一隻非常可愛,但扁豆一出生就有嚴重的唇顎裂(兔唇),慘遭主人遺棄,幸好紐澤西州法國鬥牛犬救援中心收留牠,細心的寄養媽媽每3個小時就得用管灌餵食扁豆,讓牠的體重慢慢成長,現在還幫牠開設臉書,現在有2萬多人為扁豆加油集氣。►►►點連結看更多扁豆照片

模樣可愛的扁豆先天患有兔唇,而被主人棄養,不過牠並不孤單,好心人士發現了牠,將牠和另外3隻剛出生的小狗,送到紐澤西州法國鬥牛犬救援中心,但3隻小狗不幸死亡,只有扁豆活了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扁豆因上顎裂開,無法自己喝奶,寄養媽媽每隔3小時就用管灌餵食牠,在寄養媽媽加倍的照顧下,瘦弱的扁豆現在已有1公斤重,她還為扁豆開設臉書,分享牠成長的過程,不少人為扁豆加油打氣。

▲扁豆楚楚可憐的眼神,很討人喜歡。(圖/取自My name is Lentil臉書)

獸醫表示,貓狗身發生兔唇的案例不常見,多是因為近親繁殖、家族遺傳或基因缺陷所致。因兔唇寶寶無法自行吸吮母奶,液體會從裂開的上顎流到肺部,造成肺炎,所以需要以人工餵食的方式,幫助牠們攝取營養。至於兔唇縫合處理,容易因吸允的力量過大,將縫線扯斷,效果較不顯著。►►►點連結看更多扁豆照片

關鍵字: 法國鬥牛犬法鬥犬扁豆Lentil唇顎裂兔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