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井端弘和看錯暗號? 日教頭:他跑慢了

點評:好可惜噢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四強戰,18日由日本對上波多黎各,曾經拿下前2屆冠軍的日本隊,此役不幸以1比3敗給波多黎各,無緣冠軍賽。但日本隊8局下半發生的關鍵跑壘失誤,引起不少球迷的關注,後來證實,該失誤是由於井端弘和看錯暗號,導致隊友內川聖一被夾殺出局。

▲井端弘和因為看錯暗號,失去可以得分的大好機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局下一、二壘有人,井端弘和與內川聖一同時起跑,但井端跑了三分之一再折回,可是內川早已煞不住,在一、二壘間被夾殺。關於如此重大的跑壘失誤,賽後日本總教練山本浩二接受NHK訪問時表示,「雖然有下可以雙盜壘的暗號,但二壘的井端弘和的起跑稍微慢了,導致這樣的結果。」

山本浩二也說道,「從錄影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投手的動作變慢了,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機會,我們的確有告知球員可以展開盜壘的行動,阿部慎之助是打者,推進一個壘包的企圖也是正確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當時壘包上兩位跑者都有起跑,但因為二壘的井端弘和看錯暗號只有假跑,導致從一壘出發的內川聖一被夾殺在一、二壘間,成為第8局第2個出局數,之後阿部慎之助被敲出滾地球,結束原本被認為可以得分的大局,日本最後以1比3敗給波多黎各,中斷衛冕之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