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鵲花瓶不吉利? 林永樂:新教宗是飛鳥類的愛好者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18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表示,「馬英九總統將在教宗就職彌撒結束後,與其他元首團依序晉見教宗」。至於用受爭議的「喜鵲」法藍瓷喜鵲花瓶做為伴手禮是否合宜?林永樂說,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提過,「新任教宗是飛鳥類的愛好者」,應該沒問題。

▼馬總統這次的出訪伴手禮是喜鵲花瓶。(圖/取自法藍瓷官網)

總統馬英九與夫人周美青率慶賀團啟程展開「慶誼專案」,出席教宗方濟19日就職彌撒,盼此行加強雙方真摯的夥伴關係。林永樂也表示,總統馬英九將在教宗就職彌撒結束後,與其他元首團依序晉見教宗。

另外,對綠營立委批評,中西方對「喜鵲」象徵意義不同,慶賀團選用法藍瓷喜鵲花瓶做為伴手禮是否合宜?

林永樂於會後表示,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提及新任教宗是飛鳥類的愛好者,伴手禮之一的中國紅花瓶上有喜鵲、竹子,同時也是法藍瓷董事長陳立恆推薦,有慶賀、榮任的意義,陸思道認為沒問題。

林永樂表示,伴手禮除了喜鵲花瓶,還有準備百合花、蘭花等不同款式的瓷器,外交部將把外界不同的意見呈給總統府,由總統府做最後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