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希臘足球員行「納粹軍禮」 遭禁賽恐毀職業生涯

▲希臘足球員肯泰堤斯(右)在比賽中行「納粹軍禮」,引發球迷激烈抗議,最後可能賠上整個職業生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職業足球員肯泰堤斯因在比賽中行使惡名昭彰的「納粹軍禮」,引發軒然大波,希臘足協決定將他永遠排除在國家隊外,終生不得參加國際賽事,但球迷與民眾的怒火未因此而歇,肯泰堤斯所屬的雅典AEK隊正在考慮,是否要將他開除。

這起備受爭議的事件發生在3月16日星期六的一場比賽裡,AEK隊中場大將肯泰堤斯(Giorgos Katidis)在比賽時間約剩6分鐘時踢進致勝一球,逆轉打敗強敵維利亞隊,在主場滿場觀眾的歡呼聲中,興奮的肯泰堤斯做出「納粹軍禮」慶祝到手不易的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他高舉右手的同時,身邊的巴西裔隊友格雷羅(Roger Guerreiro)臉上露出被冒犯的表情,主場觀眾的情緒也由歡欣鼓舞轉為訝異,許多人對肯泰堤斯的白目舉動大感不快,但他本人當時似乎未察覺自己犯下多嚴重的錯誤。

事後肯泰堤斯在推特上道歉,強調自己「最恨法西斯主義了」,但仍遭抗議民眾瘋狂洗板。歷經幾天的審議後,希臘足協做出懲處,禁止肯泰堤斯在有生之年內參加希臘國家隊,其所屬的AEK隊官網討論區,也充滿了球迷要求開除他的留言。為了一個手勢可能賠上自己的職業生涯,肯泰堤斯大概是想也想不到吧。

關鍵字: 希臘足球納粹納粹軍禮巴西雅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