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誘惑 好奇心與同儕影響為最

健康醫療網/林宜慧報導

「因為一時好奇,讓我一世潦倒窮困。」這是一名曾經使用海洛因毒品的戒治者-60歲林先生的心聲。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誤觸毒品的前兩大因素就是好奇心作祟,以及受同儕影響,若不幸染毒癮,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尋求支援,或直接前往藥癮戒治機構接受治療。

▲親近毒品 好奇心與同儕影響為最(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林先生曾在30歲時因一時好奇心又抵擋不住同儕誘惑,而接觸海洛因毒品,從此步入20多年毒癮纏身的生涯。原本月入3萬多元的他,為了買毒,入不敷出而散盡家財,更讓他的健康每況愈下、妻小漸漸疏遠,甚至遭受法律制裁入獄服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朱玉如表示,林先生曾多次想戒掉毒害,即使「生理上」已不再碰毒,但「心理上」毒癮難耐仍倍受煎熬。他在台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協助下,99年參加「美沙冬替代療法」,憑著毅力與堅持,至今已維持3年多,而出獄後接受社會多方協助,目前擔任清潔工,已能自力維生。

朱玉如表示,台北市衛生局結合各界資源提供戒治服務,截至今年2月止,台北市列管追蹤輔導施用毒品個案已有2178位,由個案管理師定期關懷訪視,並提供諮詢及轉介服務。

據101年北市戒毒成功專線資料統計分析,吸毒年齡層有逐漸年輕化趨勢,其中以20-29歲最多(佔51%)。朱玉如呼籲,自己或者親朋好友不幸染毒癮,請鼓起勇氣向毒品說「不」!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尋求支援,或直接前往藥癮戒治機構接受治療。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毒有害健康!

資料來源: 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