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拿鞋子也能抄球? 小賈索展現「背後抄截」神技

點評:小賈索超誇張....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籃球到底如何抄球才算是神之美技,在NBA用手抄截或許已經不足為奇。17日灰熊作客猶他爵士的比賽中,灰熊當家塔柱小賈索(Marc Gasol)竟用鞋子展現堪稱一絕的抄球美技,令全場球迷與裁判啼笑皆非。

17日曼菲斯灰熊作客鹽湖城猶他爵士,為了爭奪季後賽排位,灰熊隊打來絲毫不敢大意,雖一路遭到爵士頻頻壓迫,所幸最後靠著以退為進的策略,成功將比分反超,最終以90比84順利拿下比賽。

▲灰熊小賈索展現「鞋子抄球」的絕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比賽進入關鍵第4節,戰況逐漸白熱化,灰熊小賈索退防時被爵士費弗斯(Derrick Favors)踩掉鞋子,小賈索雖示意要裁判暫停好讓他穿回鞋子,但裁判卻不理會,同時隊友戴維斯將鞋子撿回還給小賈索,但仍沒有時間將鞋子穿上。

此時,爵士費弗斯眼見有機可趁,隨即接球後從右邊切入想要突破上籃,但小賈索仍是不甘示弱,硬是防守切入的費弗斯,雖反應不及但卻用手上的鞋子來記「背後抄球」得手,而裁判哨音也響起,吹判小賈索打手犯規,小賈索雖想抗議也只能摸摸鼻子認賠。

此抄球神技被放上網後,馬上受到網友熱烈討論,更有網友為他平反,認為這球應該是沒有犯規。而此役小賈索僅拿下11分6籃板的普通表現。

▼灰熊小賈索展現「鞋子抄球」的影片。(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小賈索灰熊隊爵士隊費弗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