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1600米深氡氣洞穴可治病?年7.5萬人探訪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奇不有的世界~

▲奧地利拉德豪斯堡(Radhausberg)山區有座佳恩坦納治療洞穴(Gasteiner healing caves)。(圖/取自gastein.com)

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黃盛柏/綜合報導

大自然的神奇有時超乎想像,奧地利拉德豪斯堡山區一處地下金礦坑道,70年前意外發現原本罹患關節或風濕病的礦工,一段時間竟不藥而癒,後來研究發現洞穴裡面有低濃度的「氡氣」可以治病。當地現在變成一個醫療機構,奧地利和德國甚至還適用於健保給付,去年就有7萬5千人造訪。

奧地利自然環境優美,據傳還有一個奇洞可以治病。在拉德豪斯堡(Radhausberg)山區有座佳恩坦納治療洞穴(Gasteiner healing caves),許多人遠道而來、退去衣衫躺在其中,為的就是希望能和病痛說拜拜。

這個深達1600公尺深的洞穴,在20世紀的40年代是金礦坑,當時礦工們意外發現,原本多年的風濕或關節炎,在裡面待了一段時間後竟然意外好了,這座奇洞因此聲名大噪。

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大學研究證實,這個洞穴裡低量的氡氣加上高溫和高濕氣是關鍵所在,目前洞穴已經變成一個醫療機構。醫師表示,低量氡氣可舒緩長期酸痛、刺激人體DNA修復、促進免疫能力。

不過,也有人對於具放射性的氡氣抱持懷疑的態度。英國醫界認為,氡氣是潛在致癌物,長期曝露在高濃度裡可能中毒,還有罹患肺癌風險,最好還是小心為妙。雖然許多東西都是一刀兩刃,如何能夠把疑慮降低、讓更多人改善病痛,是醫界更關心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