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球場上討回來! 璞園戴維斯雙20領軍扳平戰局

點評:這樣就對了,用球技決勝負才叫籃球員!

記者劉肇育/台北報導

季後賽首戰以衝突作結後,璞園與裕隆17日再度交手,雖然兩隊整場比賽拉鋸激烈,不過所幸未再爆發肢體衝突。而璞園在第四節最後兩分鐘,靠著戴維斯頻頻抓下關鍵進攻籃板,全場22分、28籃板帶領下,硬是以88比81將系列賽扳成1比1平手。

在肢體衝突作結輸掉季後賽首場賽事後,衛冕軍璞園17日全隊將士用命,雖然前三節一路被裕隆緊咬不放,但關鍵第四節裕隆諸將體力下滑,讓戴維斯頻頻抓下進攻籃板,完成二波攻擊、拉開比數。最終璞園也以7分之差擊退裕隆,將七戰四勝系列賽扳平成1比1平手。

數據表現部分,璞園戴維斯拿下全場最高的22分28籃板,蔡文誠也有20分11籃板的演出,裕隆部分全隊五人得分來到雙位數,其中以洋將賀夫的20分表現最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繳雙20成績,率領璞園扳平戰局。(圖/SBL執行單位提供)

對於球隊在系列賽順利扳平戰局,璞園教練許晉哲賽後表示,球隊在今日賽前就已經做好「要回來」的準備,「昨天我說要在場上回應,就是指要1比1要回來,而不是要有什麼小動作或挑釁,這不像我帶兵的風格。」

而全場狂抓17進攻籃板的璞園最大贏球功臣戴維斯也在賽後表示,「今天是一場非贏不可的比賽,昨天對裕隆時有被他們的表現嚇到,今天也多虧了控球後衛把賀夫拉到外面,我才能夠抓下這麼多籃板,並幫助球隊贏球。」

輸球的裕隆,教練林正明則認為球隊在體力調節和罰球部分做得並不好,才會導致戴維斯等人在禁區肆虐,「第四節球員體力明顯下滑,讓戴維斯、林金榜完成幾次的二波進攻,導致球隊最後輸掉比賽。另外,球隊在罰球命中率(裕隆4成7、璞園7成1)上面,也真的輸給對手太多,這是另外一大輸球原因。」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戴維斯蔡文誠SBL裕隆璞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