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汪聖亞參加國道馬拉松國內第一 卻是幫學長蔡凱程代跑

▲2013台北國道馬拉松(圖/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3年台北國道馬拉松17日發生冒名代跑的事件,台灣選手中跑第1的汪聖亞,居然是幫學長蔡凱程代跑,現在不僅沒獎金,還禁賽1年。汪聖亞表示,因為學長腳傷才代跑,自己也沒想到首次參加馬拉松比賽成績這麼好。

2013年台北國道馬拉松17日清晨開跑,總計1萬2274人報名,包括馬拉松2042人、半程馬拉松4147人、10公里6085人,共20個國家參賽,地主國以台北市5897人最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2公里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由肯亞好手坎波伊(Joel Kiplimo Kemboi)2小時20分02秒奪冠,而女子組部分也是由肯亞好手奪冠,潔莉莫(Mercy Jelimo Too)成績為2小時42分06秒。若是單看台灣選手,則是由台灣體大的汪聖亞奪冠,生平第一場馬拉松比賽,就跑出2小時38分58秒的好成績。

可惜,經查發現汪聖亞居然是代替學長蔡凱程參賽,路跑協會裁判得知後判定失格,取消原本第4名的獎牌與台幣1萬元的獎金,2人都被處以禁賽1年。

汪聖亞坦承「代跑」,他解釋,是因為當初沒有報名成功,而學長又臨時因為腳傷而無法下場,為了不浪費「報名費」,才會以代跑方式參加比賽,自己也沒想到首次跑馬拉松的成績會那麼好。賽後,汪聖亞力氣用盡躺在地上,許久才能言語,對於代跑後果相當懊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