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五寶」徐風5癌纏身3年 模範抗癌鬥士不敵病魔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徐風因罹患食道癌,日前病情惡化發出病危通知,17日早上家屬放棄急救,5點30分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壽68歲;他在70年代和張菲、倪敏然、檢場、羅江合組「黃金五寶」,紅遍大街小巷,3年前檢查出罹患食道癌,陸續又患多種癌症,即使病痛纏身但仍不放棄治療,成為演藝圈模範「抗癌鬥士」。

▼藝人徐風17日上午驚傳逝世,享壽68歲。(圖/東森新聞)

徐風在1980年代和張菲、倪敏然、檢場、羅江合組「黃金五寶」,在已故歌手鳳飛飛的節目《飛上彩虹》中嶄露頭角,之後5人挑大樑主持《黃金拍檔》,搞笑逗趣風格紅遍大街小巷,不過8年前倪敏然自殺身亡,去年鳳飛飛也罹癌過世,讓他當時哽咽說:「我的病情那麼嚴重,走的應該是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故歌手鳳飛飛去年也因癌症過世。(圖/東森新聞)

從國中開始抽菸的徐風,菸齡超過50年,除了食道癌之外,還因此患了口腔癌、肺癌、骨盆腔癌與氣管癌共5大癌,瘦到只剩40公斤,他曾出席衛生署戒菸記者會以親身慘痛經歷呼籲大眾戒菸,感嘆:「菸癮如何侵蝕我的生命,從現在的我就看得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