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漬頭顱案二哥異常投鉅保 提塑膠袋外出影像曝光

2013年03月17日 12:35

▲嘉義女頭顱命案,二哥借菜刀涉重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警察局鑑定確認嘉義縣水上鄉被發現的頭顱,就是三重失蹤女子陳婉婷,雖然在死者家中浴室發現的血跡,經證實並不是死者的,但是警方查出陳女的二哥陳佳富從去年起多次為死者異常投保,加上掌握到他拿著塑膠袋外出的監視畫面,各項跡證均指向陳嫌涉案。

由新北市警方通報嘉義縣警方找到35歲失蹤女子陳婉婷(右圖)的頭顱,頭顱被鹽巴醃漬過,再以塑膠袋、衣物層層包裹,駭人手法歷來罕見,兩地警方根據各項跡證,發現與死者同住三重區的二哥陳佳富涉有重嫌,三重警分局16日晚間先以關係人身分帶回陳男說明,對於警方的指控,他均否認涉案,嘉義檢方發出拘票在17日凌晨4時帶回嘉義偵訊。

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許明哲表示,擔任廚師的陳嫌從去年起連續為死者投保5筆的保險,其中1筆因逾期沒繳款失效,其他投保理賠金額約新台幣500萬元,為一個無謀生能力的人投鉅額保險,內情並不單純。

陳佳富在警方推測作案期間,有向任職的餐廳請假,又借了菜刀、手套等用品,這些訊息警方不願證實,唯一確認是先前在死者和二哥同住房子的廁所查到的血跡反應,並非是死者,而是陳佳富的。

許明哲說,監視器拍到陳嫌疑似從13日凌晨4時提著黑色大型塑膠袋從三重住家出門,當天上午11時左右,嘉義水上鄉發現頭顱地點附近,監視器有拍到一名戴口罩、墨鏡及帽子可能是陳嫌的影像,表示陳嫌有可能一路南下丟棄屍體,至於棄屍地點,需過濾通聯紀錄及監視器畫面釐清。

頭顱當初會被發現,主要是靠一封三重警分局大同派出所收到的匿名信,署名「好心人」指水上鄉有屍體,且媽祖廟公廁發現頭顱旁字條寫明「陳婉婷」,死者原名陳淑慧,知道的人並不多,警方第一時間研判是熟人所留,加上死者住處就在大同派出所的附近,寄自桃園是假住址,郵戳卻是台北,顯示嫌疑人絕對有地緣上的關係。

陳女與二哥陳男一起住在三重區的老家,母親邱姓婦人住在基隆市,1週約有3天會帶女兒到醫院拿藥,去年12月11日陳女失聯,邱婦十分焦急,一直到同年12月17日報案協尋。至於陳女如何被殺死?凶嫌動機?以及頭顱以下身體部位藏在何處?均是檢警後續追查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