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巴醃漬女頭顱命案 警方研判陳婉婷遇害時應該是全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水上鄉「璿宿上天宮」男廁(下圖/東森新聞)15日晚間發現的「醃漬女頭顱」,已確認就是新北市三重35歲的失蹤人口陳婉婷。警方表示,由於頭顱和被害人的T恤、外套及內褲包在一起,而這些衣物都沒有破損,也就是遇害時死者應該是光著全身,初步研判,犯下這起駭人案件的嫌犯是死者熟人。

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15日收到封署名「好心人」的信件,內容提到嘉義水上農會旁的200公尺男廁內有屍體,請好心人幫忙埋葬;大同派出所隨即透過電話和傳真告知嘉義縣水上警分局,水上警方晚間就在璿宿上天宮男廁內發現有個塑膠袋,裡面以包裝紙層層包著顆被鹽巴醃漬的女性頭顱,袋內還有張寫著「陳婉婷」的紙條,且筆跡和「好心人」相同,因此檢警懷疑「好心人」可能就是兇手。

警方調查,陳婉婷頸部遭到完整切割,一開始認為兇手使用電鋸肢解死者頭顱和四肢,手段相當兇殘,但16日上午經過法醫驗屍,應是兇嫌用菜刀從死者頸部第2、3節部位砍斷,確定是死後遭剁頸,死者頭顱遭歹徒用菜刀砍下後冰存,丟棄頭顱時再以大量鹽巴醃漬防腐。

有鑑識人員認為,殺完人後理應很緊張,但還能想到醃人頭,應該跟兇手的背景有關,例如出身在鄉下或農漁家庭;還有員警指出,兇手可以很精準地將頭顱切下,也許是從事屠宰等較特殊的行業,上述的身份猜測都可能成為警方破案關鍵。

另外,警方表示死者和哥哥住在新北市三重區;她在民國89年2月離婚,兒女都是由前夫扶養,目前沒工作,時常在外面閒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