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獅子盃/夏威夷妞Baron 場邊啃書顧學業

文/海碩運動

來自美國的Shelby Baron,是「獅子盃輪椅網球公開賽」本屆唯一非亞洲選手。因先天性脊柱裂導致不便行走,九歲時因緣際會接觸網球,「我們家是網球世家,我也想和哥哥一起打球!」結果這一打打出興趣,開啟輪網之路。目前她積極參賽,為前進2016年巴西里約帕運做準備。

▲Shelby Baron獅子盃單打止步首輪,今年將增加參賽數,力拚里約帕運。 (圖/海碩運動)

相較於前往美洲比賽,Baron更喜歡來亞洲參賽。Baron表示,來亞洲參賽雖然機票和報名費稍貴,但賽會提供食宿,「加加減減算來還是比較划算。」過去參與賽事不多,為了備戰2016年巴西里約帕運,Baron今年增加參賽數,「目標是參加八場,希望能夠增加經驗,也能夠多賺積分。」

三年前的永達盃,是Baron第一次參加輪網職業錦標賽事,當時她拿到第三名的佳績。睽違三年再次來台,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球場,沒有時間在台北觀光,但Baron對台灣仍有很好的評價,「台灣人很和善,而且食物很合口味。」不過近期濕冷的天氣讓住在夏威夷的她大呼不習慣,她笑著說是在台灣唯一不滿意的地方。

年僅18歲的Baron身兼大學生與球員身分,為了兼顧課業,她善用零碎時間,坐在場邊仍拿著教科書認真研讀。對語言很有興趣的她,目前在夏威夷大學攻讀英語教學(Second Language Studies),未來也希望能到其他國家教英文。

Baron也習慣在賽前邊聽音樂邊盤算比賽策略;賽後更靠音樂放鬆,「聽音樂時可以想很多事,平常大概聽半小時,但如果輸球就不只了。」她打趣地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仍是大學生的Shelby Baron,把握比賽零碎時間準備課業。 (圖/海碩運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