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仇財殺!台灣歷年分屍案 刀刀驚悚

2013年03月16日 14:33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吳竣翔/台中報導

在台灣治安史上,第一起的分屍案發生在33年前的江子翠分屍案,1999年也發了震驚社會的潘阿愛母女三人分屍命案;2003年,陳金火犯下殺人分屍案還吃人肉,算是最讓人不可置信;最近的一起分屍案,是2006年發生在宜蘭的兩名老獵人分屍案,不過法網恢恢,這些分屍案兇手最後都難逃法網。

回溯33年前,江子翠分屍命案驚動台灣淳樸社會,當時一名張姓女會計師,看報紙應徵工作,遇上有強暴前科林姓嫌犯,林嫌對張姓女會計師痛下毒手,分屍八塊裝入塑膠袋,棄屍板橋大漢溪邊,這是台灣第一宗分屍命案。

1999年,當時921地震剛過,遭分屍的被害人潘阿愛在飯店工作,經常與男友吳應弘為錢爭執,最後被枕邊人殺害分屍,棄屍台中新社,事情曝光後,兇嫌吳應弘擔心潘阿愛兩個女兒發現母親被殺害,竟用同樣手法,把姊妹倆剁骨割肉分屍,丟棄南投日月潭。

4年後 台中龍井發生分屍案件,兇嫌陳金火假借介紹友人廣德強買保險,約女保險員到自己開的機車行談事情,之後女保險員遭分屍,陳嫌甚至烹煮人肉吃下肚,並丟棄陳金火家中的化糞池。



再過3年,一起宜蘭重大分屍案也震驚社會,兩名男子高金生、林寶童山上打獵,無故遭殺害,主嫌黃旭弘還將被害人分屍丟棄,手段殘忍,但根據歷年來分屍案兇手的下場,最終難逃法律制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