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醃陳婉婷頭顱兇手 警方懷疑是寄信告知的「好心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15日收到封署名「好心人」的信件,讓警方在嘉義水上鄉「璿宿上天宮」男廁發現一顆被鹽巴醃漬的女性頭顱,裝頭顱的塑膠袋內還有張寫著「陳婉婷」的紙條,且筆跡和「好心人」相同,稍後警方也確認,死者的確就是陳婉婷;檢警懷疑,「好心人」可能就是兇手。

嘉義縣水上警分局15日接獲大同派出所的電話和傳真,表示收到一封署名「好心人」的匿名信,指水上分局轄區內有重大命案;水上警方聯想到,有清潔隊員告知璿宿上天宮男廁裡放著不明物品,便派員前往查看,晚間6時在廁所內發現有個塑膠袋裡以包裝紙層層包著顆女性頭顱。

檢警指出,由筆跡判斷,寄出匿名信的「好心人」跟寫下頭顱旁紙條的是同一個人,而且可能是怕筆跡透露出線索,每個字的筆畫皆刻意重複許多次,檢警因此懷疑,「好心人」可能就是殺害陳婉婷的兇手,但要是案子的確是他犯下,為什麼又會寫信告訴警方,讓人摸不著頭緒。

一般民眾為了延長食物保存期限,會以鹽巴醃製肉類及蔬菜,警方說屍體也會有相同反應,經過抹鹽會脫水,溼度降低能令皮膚緊繃,屍體內部也會讓蛆和微生物不利生存;而這種用鹽巴醃漬人頭的案件,有資深鑑識人員表示是第一次遇見。

另外,有鑑識人員認為,殺完人後理應很緊張,但還能想到醃人頭,應該跟兇手的背景有關,例如出身在鄉下或農漁家庭,這也可能成為警方破案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