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雙黃Quad組強勢過關 明搶獅子盃決賽席位

文/海碩運動

「第十五屆獅子盃輪椅網球公開賽」今天(15日)展開二、三輪賽事。女子main組前四種子皆以直落二過關,站穩四強行列,其中「呂姊」呂嘉儀激戰兩盤,3:6、4:6不敵日本好手二條實穗。我國Quad組好手黃子軒及黃楚茵則都輕鬆挺進第二輪,明將正面對決。

日韓強勢 呂嘉儀八強止步

我國輪網一姐呂嘉儀選擇獅子盃做為休息四個月後的復出首站,昨日輕鬆過關的她,八強賽遭遇日本好手二條實穗,雙方比分接近、有來有往,但二條實穗控球較穩,把握破發優勢,以6:3、6:4勝出。賽後呂嘉儀表示:「其實今天狀態不錯,打球手感都還在,但很久沒有訓練肌力,就比較不敢大力進攻。」呂嘉儀也提到,目前打球還缺準度,接下來仍會加強訓練,為明年的亞洲帕運準備。挺進四強的二條實穗下一輪則將面對去年冠軍韓國好手朴珠娟,朴珠娟今天順利以6:3、6:4擊敗泰國選手Inthanin。

持外卡參賽的我國選手戴加揚今天則在男子main組次輪對上列第三種子的韓國好手金三柱,不幸以6:3、6:2落敗;頭號種子齋田悟司(日本)展現壓制力,以6:2、6:0拿下準決賽門票;第二種子謄本佳伸(日本)也只讓對手拿三局,以6:0、6:3擊敗韓國李智奐出線。昨天爆冷擊敗第四種子的泰國選手Peem mee則以5:7、2:6不敵同胞Kruamai,無緣再上演黑馬傳奇。

▼黃子軒明將與黃楚茵爭奪Quad組決賽門票。(圖/海碩運動)



雙黃明爭決賽門票 劉蒲生力克頭號種子

我國選手在Quad組四強則搶下兩席,台灣新秀黃楚茵一局未失,兩個6:0強勢過關;列第二種子的黃子軒也只讓印尼選手Subrata拿三局,以6:2、6:1勝出。但16日的四強戰兩人將硬碰硬,爭搶決賽門票。

男子Second組台灣選手劉蒲生強碰第一種子川上瑞仁,第一盤雙方互破一局,激戰到搶七局川上瑞仁以6:7(3)先下一城。但第二盤劉浦生展開反攻,連下三局奠定勝基,最後以6:7(3)、6:2、6:4逆轉勝出,一舉報去年在永達盃敗陣之仇。稍後他與日本選手本間正広聯手,再以6:1、7:6(2)擊敗日本組合添野義二與吉田誠,一日兩勝入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