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鈺說媽媽嘴命案不難破 要善用「微物證據」

東森新聞記者高誌鴻、蔡林翰、吳芃鋅、SNG小組/台中報導

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訪台安排好幾個校園演講,主題是刑事鑑定常常用到的DNA。當被問到陷入膠著的八里雙屍命案時,李說就算沒有直接物證也不代表沒證據,還是能透過「微物證據」抽絲剝繭,他並建議警方,透過調閱沿路監視器、檢查兇嫌車子里程數等方式,想要破案並不難。

八里雙屍命案目前只有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1人收押,且兇刀雖已找到卻沒指紋在上面,其他直接物證也還沒找到,李昌鈺雖然不願談論案情,但巧妙的以記者手中的麥克風為例子,「妳拿了這2個麥克風這麼久,不一定能找到指紋,不是每個案件都能找到指紋,所以刀子通常我們找指紋以外,我們還要找微物證據,所以這個麥克風上面我會找到妳的DNA。」

除此之外,李昌鈺還提出其他的角度觀點,「我就用時間分析、地域分析、用他的通聯手機、用他的車子里程、車子經過什麼地方找沿路的監視器,找不到你指紋,我還能用別的方式找。」

從多方面角度旁敲側擊,李昌鈺不斷強調「微物證據」,不管是什麼案子,就算嫌犯用盡心機、謊話連篇,證據還是有辦法找到,只要檢警能細心解碼,破案時機就在不遠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