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火力全聯盟最猛 但年輕季後賽恐吃虧

點評:球是圓的,很難說。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球團本季大膽改建,幾乎改頭換面,以全新風貌亮相,攻擊火力高居全聯盟最猛,繳出令人吃驚的5成以上勝率,名列西區第七種子,但《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羅伯特斯(Brett David Roberts)認為,火箭太過年輕,在競爭更激烈的季後賽恐非常不利。

火箭本季大清倉,幾乎截斷整支球隊,進行大型的改建,找來林書豪和哈登(James Harden)作為看板球星,球隊平均年齡是全聯盟第4年輕,球季開打前被批評沒有老經驗球員撐腰,但球季開打至今,繳出超過5成的勝率,站穩西區第七種子的位置,讓外界大吃一驚。

NBA季後賽將近,《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羅伯特斯分析火箭進入季後賽後,可能會面臨的挑戰和缺陷,假若現在(15日)季後賽就開打,火箭將與西區第二種子的奧克拉荷馬雷霆展開首輪的系列戰,哈登得面對自己的前東家,也正是上季(2011-12)的西區冠軍隊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箭若進入季後賽,恐面臨年紀輕、經驗少的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羅伯特斯指出,火箭全隊只有哈登有季後賽的經驗,但他本身也只是NBA的四年級生,並不能算是老將,艾西克(Omer Asik)也是首年被拉上先發位置,總體而言火箭的經驗值太過貧乏,在更激烈且難度更高的季後賽中,恐很難討到便宜。

不過羅伯特斯也稱讚火箭季中針對內線的補強動作,挖掘出摩泰亞納斯(Donatas Motiejunas),又從沙加緬度國王找來體能勁爆的羅賓森(Thomas Robinson),能夠分擔艾西克在內線的壓力,只可惜他們年齡都在22歲上下,如果要解決此一問題,恐怕要再找來具經驗的老將加盟。

從數據上來看,火箭是聯盟最會得分的球隊,平均轟進106.9分,團隊助攻多達23.5次名列第五,在進攻端上顯得相當兇猛,但防守卻是墊底的,平均失分103.3分聯盟29名,專家羅伯斯特認為,新兵羅賓森應該要找到在球隊中防守的定位,鞏固起禁區的防線。

《Bleacher report》在網路上一項調查中顯示,有30.6%和30.7%的球迷認為,火箭會跟雷霆纏鬥6或5場比賽,13.7%認為會拖至7場比賽,僅有18.7%的人認為,火箭會贏得系列戰晉級第二輪。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