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動兒被逼轉班 人本:學校將男童阿嬤推前線更可惡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家長艾利13日在知名論壇透露,就讀小二的女兒班上有位「輕微過動」男同學,經常影響別人上課。艾利聯合幾位家長向學校反應,並要求這位男童轉班,她的敘述口吻引起網友不滿,甚至被砲轟「怪獸家長」。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對此表示,校方當初不應該將男童阿嬤推到前線,學校要為這件事負最大責任。

▼女兒同學是過動兒,媽媽網友要求男童轉班。(圖/Baby home家庭寶貝論壇)

艾利透露,該名過動兒同學「不只上課會干擾其他人,常常都會有一些怪異的舉動,像是在學校都只會講台語、好幾天沒洗澡、翻學校的垃圾桶。」她又指出,男童平時由阿嬤扶養,還寫道「阿嬤就是在附近撿回收的人,難怪他孫子會翻其他小朋友不要的垃圾撿回去...原來都是環環相扣。」 

後來艾利聯合其他家長與阿嬤洽談,希望那位男童轉班或轉學,儘管阿嬤極力賠不是,家長們仍認為「這關係到孩子的發展,事情重大,最後討論出來的結果是轉班結案,希望那位阿嬤把文件填好,直到這幾天在還在協調中。」

由於艾利敘述此事不時帶有歧視口吻,引發不少網友強烈砲轟,有人表示「版媽你好殘忍」、「妳女兒是人,別人不是人?」,也有人認為「按規定他是不能轉班而是你們小孩才要轉吧」,甚至有人心疼地表示,「我覺得那過動兒很孝順啊,這麼小就知道撿回收物回家給奶奶,真的很孝順。」

過動兒被要求轉班,媽媽網友PO文語帶歧視挨批怪獸家長(圖/Baby home家庭寶貝論壇)

這位母親被砲轟後也替自己澄清,「我們不能要求學校,把某某某同學轉走,畢竟這是必須由當事人的家長向學校單位提出申請 ,我們給那位阿嬤的建議是,可以到一對一的班級(資源班),這樣可以受到更全面性的照顧,也不會影響到其他同學,我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家長艾利被砲轟後作出澄清。(圖/Baby home家庭寶貝)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謝淑美表示,當初校方接受家長反應時,應該了解所有情況,讓家長安心小孩在校內就讀沒問題,而非只是把所有當事人約到學校討論,讓阿嬤直接面對家長的質疑而感到尷尬。

謝淑美說,她能理解家長的焦慮,阿嬤的道歉無法改變現況,家長只好進行自救,但校方應該負起整件事溝通的責任,另外校方應幫助學生接受同儕間差異,而非為特殊孩子貼標籤,或是讓特殊孩子只能到一對一的環境,這整件事確實是學校嚴重失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