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進福2011年想賣兩小島 傳中國神秘買家介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件社會新聞的支線有夠多......

▲陳進福2011年有意出售兩座小島,傳有中國神秘買家介入。

東森新聞記者蕭瑋玲/綜合報導

富商陳進福夫婦命案,東森新聞持續追蹤沖繩小島的交易內幕。根據日本雜誌報導,早在1年多前,陳就委託西表島民宿友人在當地架設售島看板;不久就有一群神祕的中國買家入住這家民宿,並向主人表達強烈的購島意願。但陳進福堅持不賣給中國人,因此交易沒有成功。

陳進福賣島內幕可以回溯到1年多前,根據產經新聞旗下的月刊爆料,早在2011年11月,他就委託西表島民宿友人在當地架設售島廣告看板,沒多久就有一群中國人現身投宿,還直接挑明非常想購買內外離島的意願。

但陳進福對於賣島事宜似乎非常低調,沖繩台商會長林國源受訪時表示,「我沒有聽到他要賣島的事情耶。」記者電話訪問林國源、西表島當地民宿業者時,他們都不知道這樁買賣,更不知道有神祕的中國買家。

不過,日本媒體指證歷歷,表示購島交易的確秘密進行中。負責仲介的民宿主人得知消息後(指中方買家),隨即聯絡陳進福,沒想到他立場很堅決,表示不想賣給中國人,拒絕與對方談交易。

民宿主人向日媒透露,這一行中國人行跡詭異,只願意付房費,卻拒絕住房登記、留下個人資料,因此身分成謎,加上西表島當地民宿至少有五、六十家,中國買方為何偏偏投宿這家?且民宿主人只在當地架設廣告看板,為何遠在大陸的買方會曉得這樁買賣?其背後是否有軍方或情資單位?整起事件有許多啟人疑竇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