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名字的老伴!貓咪在中藥店生活十年 陪老夫妻做生意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香港西環有一對經營中藥行的老夫妻,從街上收養了一隻貓咪,一養就養了十年。業餘攝影師Brandon 拍下老夫妻與牠之間的互動,但當他問起貓咪的名字時,竟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牠沒有名字。」然而老夫妻與貓的感情盡在不言中,雖然沒取名,卻真誠地對待、照顧牠,把牠當成生活中的「老伴。」


▲貓咪静靜地陪伴老婆婆做生意。(圖/Brandon 攝影/眾裡尋貓

Brandon 說,貓對一般人來說是寵物,對寵物店而言更是商品;但對於西環經營中藥店的這對公公婆婆來說,卻是一起生活十年的伴侶。「公公婆婆對我這個不速之客非常友善,整間店也充滿人情味。」附近鄰居也會前去借用磅秤,趁機探望貓貓。

老當益壯的老闆一邊忙碌搬運重物時,還不忘摸摸貓咪,疼愛的心情溢於言表。不過當問起貓的名字時,卻得到出乎意料的答案──他們沒有給貓取名字!Brandon說:「也許做了十年伴侶的貓根本不需要名字,最親近的伴侶是盡在不言中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闆忙碌工作搬運重物,還不忘摸摸貓咪。(圖/Brandon 攝影/眾裡尋貓)



▲貓咪:「我來幫忙看看秤出來多重?」(圖/Brandon 攝影/眾裡尋貓)


▲雖然我沒有名字,卻有很多的愛喔!(圖/Brandon 攝影/眾裡尋貓

Brandon 在香港金融機構工作,攝影是業餘嗜好,因為閱讀了台灣街貓攝影師吳毅平的作品《當世界只剩下貓》之後受到啟發,建立了「眾裡尋貓」Facebook 專頁,目的是想透過照片和文字讓更多人關注身邊的動物及牠們的權益。「因近日香港發生了多宗虐待動物事件,實在令人心痛。」

西環中藥店裡「沒有名字的老伴」,就是Brandon 最近親自探訪與拍攝的溫暖故事。「希望我的故事和相片能拉近人和貓的距離,最少也希望讓朋友領養貓貓,而不到寵物店購買貓。」他本身也養了兩隻貓,一隻是從朋友那而接收的,另一隻是從愛護動物恊會領養。

★更多照片與故事請見:眾裡尋貓 Cats In the City

關鍵字: 店貓街貓流浪貓貓咪攝影眾裡尋貓吳毅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