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使者 帶你去見死者

文/賴賴

片  名:使者
英文名稱:Until the Break of Dawn
上映日期:2013-03-08
類  型:劇情
片  長:2時09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等待只為了與你相遇》平川雄一郎
演  員:松坂桃李、樹木希林、桐谷美玲、橋本愛
發行公司:絕色國際
IMDb User Rating: : 5.8/10 from 19 users
★共獲得1提名★

劇情簡介

祖母給予還在高中就讀的孫子步美(松坂桃李飾)一項名為「使者」的工作,工作內容可以給予委託者與死者見面的機會,但是一生之中只能見一次面,也僅僅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藉由這次的相見,彼此能釋放心中無法傳達的想念以及為種種疑問尋求解答。


▲固執壞嘴的中年男,見到母親便融化。(圖/絕色國際提供)

擔任使者必須遵守三個規則,一輩子只能見死者一次、死者只能見一位生者、見面日限定於滿月之夜到天亮期間。


▲手帕交死黨,卻有著忌妒的殺意。(圖/絕色國際提供)

傲慢中年男子畠田(遠藤憲一飾)希望能與癌症過世的母親(八千草薰飾)再相見;女高中生嵐(橋本愛飾)有話想向吵架鬧翻,卻意外車禍過世的好友(大野絲飾)詢問;上班族土谷(佐藤隆太飾)一心等著求婚後卻突然失蹤的未婚妻(桐谷美玲飾)回來……


▲錐心刺骨的山盟海誓,竟然是一場騙婚?(圖/絕色國際提供)

步美在祖母的帶領之下,努力學習做好「使者」一職,儘管懷著滿腹疑問,但她仍為週遭的人獲得救贖而倍感欣慰。隨著「使者」一職越漸上手,步美的父母親當年為何過世也將真相大白…(絕色國際提供)


▲鏡子可以招喚亡靈。(圖/絕色國際提供)

瘋言瘋語:

這是一部相當純善的好片,片中沒有壞人,過程相當感人,沒想到死掉的人,一點都不像鬼片中的惡靈,感覺反而都比人類還要善良,那麼何必去懼怕死者,活人比死人還可怕,很棒的內容。

就劇本而言是好看的,但是導演手法太拖,以影片製作的角度來看,沉穩的過程想要加重的是最後的感動,但這片明顯不是這樣的劇情,所以想要在最後製造感動,三片交叉可能比較能創造效果,但難度非常高,所以這位導演所採用的平鋪直述,兩個小時,似乎過長。

最後阿嬤說了一句話『如果我們沒有能力助人一臂之力,那麼就多一點的溫柔和客氣。』相當受用。
 

 
▲阿嬤要把功力傳給孫子。(圖/絕色國際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