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獅子盃國際輪網賽3月15日開打 七國來台競技

文/海碩運動

總獎金一萬美元,由新北市政府及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聯合主辦,國際網球總會(ITF)認可的「2013獅子盃第十五屆國際輪椅網球台灣公開賽」14日起一連四天在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網球場點燃戰火。本屆賽事吸引美、日、韓、泰等七國選手報名,將角逐8組單打優勝與5組雙打優勝;其中韓、日皆派出超過十名選手參賽,總人數逼近百人大關,為近十年最高。

賽會首日(14日)下午4時在網球場前陽光草坪將舉辦開幕典禮,現場將特別設計星光大道並由三民高中樂儀隊及舞獅團表演,熱烈歡迎來自各國的參賽選手,開幕式更邀請新北市市長朱立倫進行特別的開球儀式,主辦單位也將在現場精心準備台式小吃與輪椅國標舞等節目,打造一場美食與氣氛兼具的輪網饗宴。

▲獅子盃將舉辦盛大開幕式。 (圖/輪網協會資料照片)

黃金女雙再起 備戰亞洲帕運

我國輪網一姐呂嘉儀去年排名高居世界29位,本有望爭取外卡前進倫敦帕運,但國際網總在特殊考量下將外卡頒給了排35名及46名的韓、泰選手。未能如願前進帕運,呂嘉儀十月即進入修整期,農曆年前才恢復訓練,獅子盃將是復出第一站,但因排名下滑至34,未能列入本次賽會種子,恐將面臨場場硬仗。呂嘉儀雖超過四個月未踏上球場,但經過兩個月集訓已重拾手感,近期著重體能訓練,目標在獅子盃開賽時將狀況調整到百分百,領軍對抗各國高手踢館。

與呂嘉儀組成「黃金女雙」的另一位球后級選手吳宜珊,去年中即知無緣帕運,在短暫休息後即自費聘請教練展開秘密集訓,抽球及發球都有顯著進步。獅子盃屬亞洲高級數輪網賽事,日韓等國均是精銳盡出,台灣兩名大將都將在獅子盃驗收練習成果,並啟動今年的國際參賽計劃,累積積分以取得更高排名,全力備戰2014年亞洲帕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國輪網一姐呂嘉儀力求佳績。 (圖/海碩運動)

黃子軒具冠軍相 未來之星組新設立

黃子軒(世界排名28)列本次QUAD組第二種子,被看好能輕鬆挺進決賽,其與第一種子Azman Hasan(馬來西亞,世界26)實力伯仲之間,將是我國本屆最具冠軍相的選手。QUAD組另一觀戰重點則為輪網新秀黃楚茵,雖僅接觸輪網四年但成績可觀,目前排名已擠進全國前四,是我國2016年巴西帕運重點培訓選手。

主辦單位之一的大同獅子會除與新北市體育處總攬本次賽會的籌備工作外,自去年起贊助輪椅網球協會舉辦免費入門訓練班,積極為國內輪椅網球培養後起之秀;這次大會更特別設立「未來之星組」,讓初學者有機會挑戰輪網生涯第一個國際賽冠軍獎盃!「未來之星組」前二名更將獲立達企業提供的高級東方錶做為獎勵,期待經過獅子盃的洗禮與歷練,為我國輪椅網球運動增加更多生力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