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指中國反衛星試驗碎片 撞壞俄國衛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俄羅斯一顆科研衛星太空垃圾「側撞」,嚴重受損,這塊太空垃圾雖然只有0.08克重,卻威力驚人。美國媒體指出,闖禍的是「中國2007年進行反衛星試驗時,留下的衛星碎片」,也是史上太空第二起「非故意碰撞」;但俄羅斯和中方未予證實。

▼地球被太空垃圾包圍了。(圖/取自網路)

《環球時報》報導,美國「太空」網站3月9日指出,俄羅斯一個小型科研衛星與中國「風雲一號」的太空碎片相撞,科羅拉多州太空標準與創新中心指撞擊發生在1月22日,被撞的是俄羅斯「太空球透鏡」(BLITS)衛星。

天文、UFO專家王思潮10日對《環球時報》表示,儘管美國跟蹤太空衛星與太空碎片的技術精準度是全球第一,但它的說法也要與俄羅斯和中國數據對照和核實,而比追究太空事故責任更緊迫的是,太空垃圾逐年增多,如何確保太空安全?是人類面臨的嚴峻課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