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特戴蒙變王牌業務員 龜毛硬要穿美國鞋險赤腳上陣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演員麥特戴蒙(Matt Damon) 睽違15年再度攜手金獎編導葛斯范桑(Gus Van Sant)自編自演新片《心靈勇氣》,他身兼男主角、編劇、製片人蠟燭三頭燒,對服裝造型細節都相當考究,還在開拍前臨時修改劇本,硬要穿美國製的靴子,讓服裝師手忙腳亂,緊急網購完全「美國製」的鞋,才化解赤腳上陣的危機。

▼麥特戴蒙在新片裡變身王牌業務員,和小鎮居民斡旋。(圖/甲上娛樂)

麥特戴蒙在《心靈勇氣》中飾演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因從小在農村長大善於融入,得以快速收購居民土地。劇本最初設定他穿著全新的高級牛仔靴來到小鎮,服裝指導茱莉葉波爾薩(Juliet Polcsa)也已準備好鞋子,但他擔心太突兀,修改劇本改穿美國製造的靴子,不料開拍前卻發現是孟加拉製造,好險服裝師趕緊網購一雙Red Wing的工作靴及時送到,否則他就要赤腳上戲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心靈勇氣》取材自美國真實事件,麥特戴蒙與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Burke Krasinski)共同編劇,還找來奧斯卡獎女星法蘭西絲麥朵曼(Frances McDormand)同台飆戲,故事敘述金融風暴期間,一名天然氣公司的王牌業務員被派往寧靜優美的鄉村小鎮,進行地下頁岩氣能源開發工作,但看似簡單的任務,遭到當地居民的百般阻撓,也意外改變了一個王牌業務員的人生。

▲麥特戴蒙講究服裝造型,龜毛堅持要穿美國製的靴子。(圖/甲上娛樂)

該片於2012年底在美國小規模上映,得到許多權威媒體的好評價,權威媒體ACCESSHOLLYWOOD更讚譽:「麥特戴蒙演藝事業再攀高峰!」不僅《社群網戰》金獎編劇艾倫索肯打包票絕對是年度十大好片,更已奪得美國國家評論協會年度十大電影及最佳自由言論獎項,電影預計3月22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