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駐台南最完整老屋宿舍 「風景好」百年古蹟內辦展覽

點評:好美的古蹟唷!

記者游琁如/綜合報導

有「台南珍寶」美名、離台南火車站步行只要十分鐘,而且更是統聯客運下車地點「兵工廠」旁的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風景好」,堪稱是目前台南舊城區保留最完整的宿舍群,且台南市最老的百年雞蛋花,也正好種在風景好進駐的37號,還沒看展覽、植栽的本身就已經是珍寶古董。


▲目前台南舊城區保留最完整的宿舍群。(圖/風景好提供)

風景好企圖將攝影新力注入目前台南最夯的老屋熱,持續透過展覽策劃與場地租借、攝影經紀、文創商品展售、「來和展品住一晚」、「美術旅館」民宿以及「快樂農場」親近大自然活動,生活化推廣生活美學與中日寫真交流

以「城市」、「旅行」為品牌精神,以攝影為文本的風景好,從2011年成立開始,持續透過展覽、課程、講座與活動深入淺出探討攝影對創作者的意義以及攝影對當代生活的意涵,並致力推廣生活美學與中日寫真交流,在2011年成功主辦日本人氣攝影家川島小鳥首度在台個展「未來ちゃん」、2012年主辦日本人氣攝影家伊原美代子首度在台個展「みさおとふくまる」,2013年3月21日正式進駐台南市定古蹟、原屬日軍步兵第二聯隊官舍的日式老建築眷村「321藝術特區」。


                                  ▲台南市最老的百年雞蛋花。(圖/風景好提供)

風景好策劃統籌林品君表示:「台南的慢活步調一直令人心神嚮往,現在剛好有機會把我們這兩年來持續在做的事情延伸到這棟彷若住在龍貓家裡的『台南風景好321』,未來不管是展覽、商品寄售和美術旅館民宿等活動,都希望台南本地人會喜歡之外,增加更多旅人來台南玩的理由!」

至於開幕展「「旅行+攝影=風景好!」攝影聯展的策展概念:「 我們曾經辦過許多攝影展,三年來我們一直幫別人辦展,卻忘了好好向大家自我介紹一次。所以,2013年春天、我們終於擁有了一個完整的空間,藉由這個場域和大家好好的介紹自己『你好,台南!我們是風景好!』。透過風景好團隊裡每個人的作品和角度,我們想要和你做朋友!」林品君說。

展覽名稱:「旅行+攝影=風景好!」
展覽時間:3月21日-4月30日(週五 14:00 - 17:00週六~週日 12:00 – 17:00/,其他時間採預約制)
展覽地點:台南風景好321(台南市北區公園路321巷37號)
部落格:
whataview.pixnet.net/blog
facebook粉絲團:風景好
http://www.facebook.com/whataviewtaiwan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