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陽岱鋼場內外都精采 可望入選十大傑出青年

點評:陽岱鋼讚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中華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八強止步,不過隊員們在場上及場外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第51屆十大傑出青年候選名單出爐,在賽事中屢次表現傑出的旅日好手陽岱鋼也在其中,一般認為如果沒有意外,他應該會成為繼王建民之後,第二位入選傑出青年的旅外球員。

▲陽岱鋼-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VS荷蘭(圖/記者徐文彬攝)

陽岱鋼原名陽仲壽,自青棒時代起便赴日發展,2006年以游擊手之姿被日本火腿隊在選秀會中第一指名入隊,接著他轉任外野手,自此球運大開,成為球隊固定先發,去年獲得太平洋聯盟金手套獎,成為繼郭泰源之後,第二位台灣球員得獎,也是台灣野手第一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經典賽接受中華隊徵召,大賽期間守打俱佳,在對荷蘭一戰中擊出全壘打,成為中華隊勝擊敗荷蘭隊關鍵之一,最後他也獲得預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八強比賽結束,陽岱鋼更決定將他的中華隊經典賽球衣簽名並且拿出來義賣,所募得之款項將全數捐給台灣基層棒球。

過去曾有多名運動員曾入選十大傑出青年,近10年來棒球方面則只有王建民在2008年入選,其他部分分別為2001年跆拳道陳詩欣、桌球蔣澎龍,2002年撞球柳信美,2005年跆拳道黃志雄、2006年超級馬拉松林義傑、2010年網球詹詠然、盧彥勳、2011年高爾夫球曾雅妮,去年則有跆拳道選手魏辰洋入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